narupu

沙漠里的清泉,荒原里开花的树

【枭羽/爱语匿风中36H】欺骗abo

枭羽白色情人节爱语匿风中36H接龙活动第四棒


  上一棒@腐海酱 



大概是老爷欺骗凯亚给他生孩子的故事


3.5+,ABO,喜闻乐见A变O,战后和平背景


防误食:凯亚隐藏不洁!(没被标记标记永远是心机老爷的(。・ω・。)ノ♡)


内含严重崩坏老爷,非常ooc凯亚以及战争后遗症蒙德人民



0.

天使的馈赠重建的时候,凯亚和迪卢克在一起了。

地窖的黄暗提灯摇晃着,深棕的墙壁连成混沌一片,渐渐浑浊起来,像是沉没湖中的澄黄树莓,明明灭灭,他撞在酒桶身体一歪就碰到旁边的,像是被佳酿裹挟着,口鼻间充斥着几近麻痹的酒味,他如痴如醉地看着天地旋转,脚不受控制地跳起舞来,一磕酒桶的铁箍,哗啦一声,飞溅起无数摩拉,一大桶上好的葡萄酒和他同归于尽。

身体不受控制地往下沉,衣服贴着桶壁滑起来,冰凉的酒触碰到他的皮肤,扁舟在昏沉之间吃水线下降了不少,果酒湖上浮着几朵气泡。

迪卢克推开地窖的门时,就看见睡着了的凯亚坐在酒桶里,地板上颇为不羁地泼着暗色的酒液。

迪卢克走近他,青蓝色的一绺长发浸在水下,像经年墨绿的水草浮游,大半个身体埋在酒里,幽幽地倒影出醉鬼的脸,倒像油画里,午后浴桶死去的诗人,手里煽情地夹着几张画的乱七八糟的所谓诗稿。

迪卢克摸摸他的脸,已经冰凉了,不知道在里面泡了多久,重剑的使用者默默地把手伸进酒桶,把人抱了起来,溢出来的酒打湿了他的衣襟。

露出一大片光裸的,泛着酒光的脊背,酒渍就像使用后的酒杯,杯壁那一点天光似的亮斑。

迪卢克干脆给他脱了上衣,把打湿边角的外套披给他,搂着浑圆的像面包的臀把人扛了起来。

晃晃悠悠重见天日的凯亚醒了,像坐了一天的马车,肠胃都错了位,他哑着嗓子嘟囔:“这个姿势很容易吐……”

迪卢克说:“马上到你房间了,”手上却把人放低,摆弄大剑似的把软的跟面条似的人抱在怀里,却一下子被凯亚圈住了脖子。

那人水洗般的目光明亮,酒鬼哪能醉。

迪卢克知道自己又被骗子唬,只是稳了稳手臂继续往楼上走。

凯亚感慨一声,夸张道:“盼星星,盼月亮,终于把我们老爷骗来了。”

迪卢克给他换衣服的时候,说道:“把酒桶盖上盖子,干脆一起卖走好了。”

“哟,”凯亚被套头的衣服堵了下嘴,痛心疾首道:“不愧是迪卢克老爷,没想到还做这种生意哪,黑百通吃啊。”

迪卢克和凯亚对视一眼,两人都笑了起来。空气中浮动的细小尘埃,让这一切都如梦如幻。

醉也好,梦也好,在迪卢克掌间生死也好,这都是自己的选择。



1.

大概是一语成谶。

血液在地上蜿蜒如蛇肠,迪卢克冒着瓢泼,循着那道被雨水冲刷后,依稀能辨的血迹,血迹的终点,迪卢克在垃圾站找到了瘫坐在地上,倚在垃圾旁的凯亚。

大概是于心不忍,发现坎瑞亚人的蒙德人仅仅是把人拖到了垃圾站,战争的偿还发泄在凯亚身上,他作为唯一的坎瑞亚人并不无辜。

凯亚昏迷的那几天,迪卢克没怎么合过眼,一合眼,就是那人烂泥似的倒在他肩上的模样。

凯亚醒来的那天,迪卢克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胳膊肘撑着膝盖,头埋在合起的手掌里,像是个祈祷而疲惫的姿势,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,抬起头来,混浊的眼睛吓了凯亚一跳。

凯亚第一次看见这样的义兄。

他赌赢了。



2.

完美的明暗交织的合作,也会迎来终点,蒙德在骑士团和晨曦酒庄的主人配合下得以逃离深渊的威压,迪卢克还记得那天凯亚带着一身伤搭上自己的肩膀,美丽的星星在他心里闪烁,第二天人就不见了踪影。

所以当真正对峙的时候,他在少女背后看见和戴因斯雷布站在一起的凯亚时,并没有多么惊讶。

迪卢克凝望着他笑了一下,不过是苦笑,凯亚看的心酸,他知道自己失败了。

不用再眷恋忠诚,卸下伪装被十余年的真心打动。

他终究还是得回来。



3.

养伤的日子,平静下又暗流涌动,迪卢克一进门,看见坐起来的凯亚正往窗外看,窗外春光明媚,蒙德正是战后复苏的好时节。

“最近你还是别出去的好。”迪卢克知道他伤好的差不多了,坐到床边的椅子上。

“被当众打回来吗?”凯亚冲他笑了笑,“这倒也不是坏事。”

迪卢克微微蹙起眉毛,凯亚笑道:“你这叫包庇战犯。”说着往前挪了挪身体。

给凯亚紫红的嘴角擦碘伏的时候,凯亚被刺得咧咧嘴,迪卢克拧瓶盖的时候,凯亚说义兄能帮我个忙吗,迪卢克沉默半晌,凯亚又说,帮我找个alpha,不会在床上打死我那种——我发q 期快到了。

他看见坚硬的外壳正在分崩离析,摇摇欲坠,从缝隙中露出了柔软的内芯。

凯亚后仰着身体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然后轻轻笑道:“逗你的。我一直用抑制剂。”

迪卢克脸色有些别扭,“你用哪种?我叫人去买。”

“算了吧,”凯亚重新躺下摆摆手,“非法监禁omega可是罪加一等。家里有以前用剩下的,没失效就行。”

迪卢克走到窗前拉上了窗帘,凯亚双手叠在脑后,眼睛跟着迪卢克转:“义兄。”

“…嗯?”

“我想喝酒。”

迪卢克深深的看了他一眼,转过头去,说好。

虽然只是杯低度数的葡萄酒,凯亚还是喝得有滋有味,他了解他的义兄,一旦自己触及迪卢克的隐秘感情,再开开玩笑,以退为进,迪卢克就像个笨蛋似的失去了一向冷静的头脑,放宽要求,一直退后。



4.

战后重建的事,对于迪卢克虽然不是难事,各种小事却都要他亲力亲为,但每晚他都会回晨曦酒庄,即使马车从天使的馈赠到这要耗费一个小时以上。

以前是管家开门,这回开门的却是穿着围裙的凯亚。

“哟,”凯亚笑道:“回来的真是时候,饭菜马上就好了。”

迪卢克心里一动,把提包交给女仆,松松领带,“怎么是你?”

“闲着没事干,就学着做做饭,”凯亚又钻进了厨房,“说起来我打碎了你一盒鸡蛋,还浪费了半桶油。”他伸出半个头。

洗过手后做到桌前,看着摆在面前的的蔬菜沙拉,迪卢克拿起刀叉,罕见地开个玩笑:“培根没事就好。”

“尝尝,”凯亚也坐到旁边,“等下,我忘记关火了。”

迪卢克叉起一小块煎肉,趁凯亚没从厨房出来费了好大劲才嚼碎咽下去,然后对凯亚点点头,“还不错。”

至少味道不错。

“看来我很有天赋嘛,”凯亚看着那黄澄澄的溏心鸡蛋,“以后聘用我当你家厨师怎么样?”

迪卢克哼了一声,扬起嘴角,“橱柜上面有酒。”

“这是对一个厨师辛辛苦苦工作的最好嘉奖。”凯亚对他眨了下眼,“你也来点?”

迪卢克正往嘴里塞一大叉子没切碎的生菜叶,摇摇头。

凯亚喝了些酒,跟迪卢克抱怨什么时候才能出去,他在酒庄里憋的快要发霉,而且他也不想一直吃喝用都靠迪卢克,有时必要的工作还是要有。迪卢克没有回话。

他看着迪卢克轻轻皱着眉,白皙的脸蛋随着咀嚼的动作一动一动的,那张颇为幼态的脸显出苦恼的神色,桌上的蜡烛灯光燎燎,凯亚恍惚间也有了一种家的感觉。大概是被烛光映照,他沉默地别开了目光。

“过几天,酒庄里会来人,都是alpha和beta,你注意些。”那瓶酒快见底的时候,迪卢克突然说道。

凯亚知道又是些谈生意的,说:“好。”凯亚看着他,“你都有黑眼圈了。”

“是吗。”迪卢克顿了一下。

他深深地看了凯亚一眼,低下头继续吃“大厨”的手艺了。



5.

那天凯亚正值发q期,打了最后一支抑制剂就安心了的人,不会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。

失效的抑制剂很快催发信息素飘逸,凯亚惊恐的发现他发q的情况越来越严重。

凯亚连忙把门反锁,捂在被子里,时冷时热的涌流在身体里蠢动,多年来压抑的发情期爆发,如开闸般不可收拾,他只能苦笑一声,“…真倒霉。”

半晌,他听见房门前的人声,凯亚在被子里被闷得头晕眼花,发丝都湿透了,只听有人叫“是我”,想也不想义兄也是个alpha,只是凭着熟稔打开了锁。

门被大力推开,红了眼的无数alpha信息素焦躁不已,呛得凯亚快要窒息。

“哟,这不是以前大名鼎鼎的骑兵队长吗,原来是个omega。”

“我以前在他手底下还被当众罚过。”

“别说了,一个坎瑞亚人,就算上了也没人会怪罪吧哈哈哈哈…”

“没想到迪卢克老爷也会金屋藏娇啊,这倒好办了……”

凯亚被人拽着脚踝拖到跟前,立刻被剥了个精光,被混合的alpha信息素威压,他感觉腿都打抖,被人发现的惊恐充斥了凯亚的心头,他狼狈地想爬走。

“上哪去?迪卢克老爷正在摘葡萄,说要亲自采摘给我们尝尝…”

“看来今天有更好消遣的东西了。”

在门被锁上前,凯亚看到了门外的世界,依旧是个好天气。



迪卢克一脚踹开房门,发现房间里很是热闹。

他的思考迟滞了片刻,所有人齐齐望向自己的目光刺眼。

凯亚已经虚脱,直到模模糊糊地看见迪卢克那一刻,才晕了过去。

睁开眼的时候,凯亚看见了忧心忡忡的爱德琳。

他拜托了爱德琳去叫迪卢克,然而他只是站在门口不愿进来。

他知道凯亚现在最不想见到的,就是alpha。

凯亚只是轻轻的摇头,“本以为我魅力还挺大的…原来还是诱惑不了迪卢克老爷啊。”

但是那张脸上连轻佻的笑意也无,迪卢克走了进来,沉默的坐在他身边,刚想开口,凯亚就说:“安慰的话要先抱住再说吧。”

“迪卢克老爷,还愿意标记我吗?”

迪卢克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,只是抱紧了凯亚。



6.

凯亚不再需要抑制剂了,而是改成吃药。

据说这是阿贝多研制的药,有助于omega怀孕的。

迪卢克看着还在熟睡的凯亚,披上衣服关了门,最后一丝光消弭,凯亚彻底沉沦在黑暗里。

不管过程如何,结局是完美的就好。

借用义弟的行事风格,迪卢克站在窗前,看着那辆载着酒桶和空抑制剂针筒的马车消失在夜色中。

他在爱你的时候,也会在你身上耍些小手段。

迪卢克对于这种欺骗的小手段津津乐道,甚至甘之若饴,他想起今天凯亚骗他喝醉的事,那明亮的眼睛也像被泡过一般,湿漉漉的,以前他们互相隐瞒的事,现在一眼就能望到底。

况且,凯亚因为又偷去喝酒,接连喝了几杯度数不低的,做的时候站不起来。 

凯亚再也不需要那种药了。

月光清冷的照在他身上,却照不见他的脸,缄默地埋藏了所有欺瞒,包括那张成年的检查报告上写的alpha,那个夏末的夜晚,他从父亲那里拿到凯亚的报告,偷偷调换成omega的,藏了五年的秘密——

凯亚再也不会知道了。


end


  下一棒@良良三 




评论(2)

热度(16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